谁是移植术后的“法眼”

2008-06-18 00:00:00 来源:

  肾移植后对患者的肾脏功能进行正确、快速的评价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为此,中国香港大学医学系的Li FK及其同事研究了半胱氨酸蛋白酶抑制物C是否可正确反映移植肾的肌酐清除率,以了解肾脏的总体情况。他们评估了血清半胱氨酸蛋白酶抑制物C作为肾移植肌酐清除率降低筛选指标的效果,同时与血清肌酐进行了比较。
  研究人员测定了103例成人肾移植受者的半胱氨酸蛋白酶抑制物C、血清肌酐和肌酐清除率,其中半胱氨酸蛋白酶抑制物C应用微粒增强免疫肾图测定。
  他们发现,对于移植肾功能而言,半胱氨酸蛋白酶抑制物C值的倒数与肌酐清除率之间呈现显著的线性相关。半胱氨酸蛋白酶抑制物C检测肌酐清除率的灵敏度为92.9%(95% CI 80.5-98.4%),高于血清肌酐的71.4%(95% CI 55.4-84.3%)。从受者运行特征曲线(ROC)研究来看,在90%和95%的灵敏度点,半胱氨酸蛋白酶抑制物C优于血清肌酐。
  Li FK等总结认为,血清半胱氨酸蛋白酶抑制物C可正确反映移植肾的肌酐清除率,在检测肾移植受者的肌酐清除率减退方面比血清肌酐更有效。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