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供者肾移植利大于弊

2008-12-24 12:05:54 来源:

  芝加哥 5月15日 (路透社医学新闻) 根据周一在移植2001:联合美国移植会议上的报道,子女捐献给父母(CTP) 的肾移植比尸体肾移植效果好。

  威斯康星医学院的Eric P. Cohen博士及同事利用器官资源共享联合网分析了器官来源不同对肾移植效果的影响。研究包括3797例CTP移植、8284例其它活体供肾移植和44792例尸体肾移植。

  对移植一年失败病例的回归分析发现,CTP移植的失败率和死亡率明显比尸体移植的失败率和死亡率低。其它分析还显示,CTP移植一年后还有许多优点。在CTP移植中,3000例中有一例供者死亡的危险性,即相当于损失65年的生存时间。可是CTP移植估计比尸体肾移植多获得5500年的生存时间。所有CTP移植病人的生存率得到改善,但在超过60岁的糖尿病受者生存率改善较少。 对终末期肾病,有许多病人可通过肾移植得到改善,但关键是没有足够的供移植的器官。

  在子女捐献一个肾给父母时总是有点担心。这里的子女不是指年纪还小的子女,而是成年子女。尽管如此,还有许多人不情愿,理由是子女的人生道路还长,但父母则相对较短。

  研究人员承认,CTP移植并不比其它活体移植效果好,但对50-60岁的病人,子女可能是唯一的可供选择的活体供者。

  CTP移植供者短期的死亡率是较低的。长期来讲,CTP移植有较小的蛋白尿可能性,但高血压的危险性较小,死亡的危险性也不大。

  根据目前的研究,CTP移植受者的获益远远大于供者的风险。在不远的将来会鼓励CTP移植。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