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肾移植患者术后淋巴瘤发病率较高

2008-12-24 12:05:47 来源: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ancer 2001;91(6):869-875)

  4月18日(NewsRx.com新闻)日本研究者报道,在日本进行肾移植的病人术后淋巴增殖异常的发生率惊人地高,这可能与透析相关的感染有一定关系。

  移植后免疫缺陷状态是淋巴过度增殖的基础,这可能通过致癌病毒活化产生的。

Hoshida等发现,日本的肾移植病人术后淋巴瘤发生率较高,这些人当中有许多携带致白血病病毒。

  在移植后发生的B细胞淋巴瘤病人中有80%发现有EB病毒,在移植后发生的T细胞淋巴瘤病人中有几乎三分之一发现致癌病毒。

  在许多成人人类T细胞淋巴瘤(ATL)病人,发现人类T细胞白血病病毒I型(HTLV-I)。在HTLV-I阳性病人有时发现合并有EB病毒,在这些病人的肿瘤中发现有HTLV-I基因组。

  在所有淋巴增殖异常的病人中,移植前平均进行了13个月的透析。

  这些结果显示在日本进行肾移植的病人常常发生ATL,这可能由于血液透析期间经过输血引起HTLV-I传播而造成的。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杨宏杰

杨宏杰 主任医师

上海岳阳医院

擅长:擅长治疗糖尿病、甲亢、肥胖、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