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移植前应做哪些准备工作?

2008-12-24 12:05:56 来源:

  作肾移植手术必须选择较适当的时机,以求在经受外科损伤和并发症、高剂量皮质激素,以及免疫抑制治疗等不利条件后,获得每一次存活的机会。因此,受肾者在手术前作适当的准备是十分必要的。首先,应进行充分的血液透析或腹膜透析治疗,以有效地清除过多的水分和尿毒症毒素,纠正水电解质紊乱和酸中毒,明显地减轻尿毒症症状。能减轻或消除心、肺、肝等重要脏器的合并症,使病人恢复正常活动,这对于病人能够耐受肾移植手术及免疫抑制剂的治疗有很大帮助。其次,应注意纠正贫血。透析不能纠正病人的贫血状态,严重的贫血可影响肾移植的准备,输血可以暂时纠正贫血状态。近年来认为术前给受者输全血可以提高移植肾的存活率,但输血也有缺点:一是同时输入毒性抗体,二是感染肝炎的机会增多,近年人类基因重组促红细胞生成素应用于临床,可较好地纠正贫血,使移植前输血的患者大大减少。第三,应加强饮食治疗,给予富含营养易于消化的食物,积极治疗高血压,改善心功能状态,清除感染病灶等,但术前半年内禁服人参。第四,必要时,行病肾摘除术。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